安徽理工大学实验室守则
2012-04-01 09:46     (点击: )

安徽理工大学实验室守则

 

实验室是学生进行学习、实践、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本实验室为你提供了必要的场地、仪器设备,配备了具有丰富实验经验的指导老师,随时为你进行理论、实践、仪器操作及安全使用方面的指导,为了使你能够更好地学习理论和实验知识,安全使用和充分掌握仪器设备。希望你遵守以下规定:

1.      进入实验室,请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      开放实验室,请按实验室管理规定进行登记预约,按照预约的时间进行相关实验和测试,按照计划和规定领取消耗用品及借用相关仪器设备。

3.      实验前,应认真准备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和要求,了解实验步骤、方法、熟悉实验仪器设备的构造、性能及操作规程,写出实验计划报告。

4.      听从老师指导,按规定和步骤进行实验,认真观察和分析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

5.      注意安全,对存放和正在使用的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取用和操作,一定要经本室指导老师允许方可进行,操作时务必有两人在场,要注意安全用电、用水、爱护仪器设备。不要随意开关不明电源,以免造成人身或设备意外。

6.      在实验室要衣着整洁、保持安静、摈弃喧哗、吸烟、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请不要动用与实验无关的其他仪器设备。

7.      实验完毕,请主动整理仪器设备、工具,关闭水源、电源,归还借用物品及剩余消耗品,清理现场。

8.      如果由于你现场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请一定查明原因并写出记录,同时按有关规定接受一定程度的惩罚,以避免你和你的同学今后再犯同样的错误。

以上内容完全是为你的学习和安全制定的。在你有需要的时候请找相关的指导老师,他们一定会给予你帮助,请在你的实验报告中留下本次实验心得、体会和意见,以利于实验室今后更好的为你和其他同学服务,真诚的希望你通过实验得到应有的收获。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