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线上线下开展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
2020-07-19 21:21     (点击: )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7月14-19日,机械工程学院线上线下开展了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

7月14日-16日,学院专、兼职辅导员,部分专业课教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带领下,赴合肥、芜湖、马鞍山辖属区县对10户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针对受疫情影响学生一学期没能返校学习的实际,学院一行重点了解了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听取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珍惜时光、精进学业,就学生关心的下学期开学以及开学后考试等问题进行了答复。走访中,学院一行还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难,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表现情况,介绍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和国家、学校的资助、就业等帮扶政策等;看望了因病住院的博士研究生同学,把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送到学生和家长的心坎里。

实地走访

7月17日-19日,学院在扎实做好实地走访工作的同时,还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及受疫情、汛情影响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了“云”家访,在“云端”表达了学校、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挂念,并就学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线上家访(摄影:樊鑫)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访,最大程度地扩大了疫情影响下家访工作的覆盖面、精准度,拉近了学校、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家校育人合力更加增强,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暑假期间,学院还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的线上家访工作。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樊鑫、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