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0-07-02 10:32     (点击: )

为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6月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召开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平台召开主题班会,普及贫困生资助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邀请受助学生畅谈受助感受等,让更多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还款流程和拖欠贷款的后果,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诚信”“感恩”的理解。通过引导学生增强诚信和感恩意识,让学生知道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并且落实在日常生活实践中。

开展优秀毕业生成长成才典型事迹报告会。学院遴选了2020届被录取为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以及入职海尔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作考研、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优秀毕业生除介绍考研技巧、保研事项、求职经历以外,还重点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资助诚信的重要性。

开展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活动。以毕业生文明离校为契机,开展2020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教育及还款确认活动,重点强调征信的重要性和失信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征信观念。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樊鑫、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