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2020-07-13 21:23     (点击: )

“七一”前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把学校第十一个“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毕业生文明离校等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开展红色教育。7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一行30余人,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廖家湾革命事迹、民主革命先驱廖梓英、传奇将军廖运周、淮上军始末、抗日烽火中的廖氏子弟等展厅,借助实物和图片文字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廖氏家族等江淮儿女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一件件鲜活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让现场的党员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大家纷纷感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艰难征程,表示一定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前,院党委书记武有水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以饱满的激情和句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申了为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展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上好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制作微党课视频,推荐党课精品;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 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党内表彰活动。今年“七一”,学院党委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10 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先进基层党支部3个,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举行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在校最后一次党课”,希望党员们毕业后继续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会担当、学会感恩,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把个人价值融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之中,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母校增光。

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7月1日上午,机械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师生党员们反响热烈,认为这场兼具政治高度、历史厚度、情感温度的“微党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的道德风范,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国家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宫盼盼、武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