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工程院“智能化矿山创新发展论坛”
2020-11-13 12:42     (点击: )

2020年11月11-12日,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的“智能化矿山创新发展论坛”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特聘教授王国法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能源与安全学院院长杨科,机械工程学院长王开松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煤矿智能化发展报告2020》和《智能矿山》新刊揭幕仪式,发布了由我校参与编写的《智能化煤矿(井工)分类、分级技术条件与评价》和《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分类、分级技术条件与评价指标体系》两项通用基础行业标准。

本次论坛20余位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就煤矿智能化发展战略、顶层设计与关键技术、矿山5G+系统研发、矿山大数据、智能化采掘技术与装备、矿山智能安控技术与装备、智能地质信息保障技术、智能化开采模式、智能掘进关键技术与装备、煤矿机器人技术、智能化矿山管理、智能+绿色矿山建设等矿山智能化发展领域的前沿技术、装备、软件平台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旨在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智能化技术与装备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煤矿智能化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工程院金智新院士、李阳院士、刘吉臻院士、李根生院士、孙金声院士、刘合院士、王双明院士、林君院士、王国法院士、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所和煤矿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李德永、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