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郭永存指导机械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示范教学
2020-11-16 11:13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实效,11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天工北102教室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担任活动点评嘉宾。

   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双双、陈清华、张义龙、郑爽4位教师进行了教学示范。

   郭永存对4位教师示范教学逐一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专业知识功底,指出了各自教学中的优缺点;建议大家在授课时充分挖掘并有机融入相关科学家身上的探索精神,加强对学生科学精神的教育;鼓励每位教师利用适宜自己的方式,有机配合板书与PPT,更好展示教学内容,实现更有效的教学效果;强调将思政教育贯穿于学生培养的方方面面,压实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切实提高“三全育人”实效。

   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活动,院有关领导以及3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与交流。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刘雷、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