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赴我校定点帮扶孙台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2017-07-10 09:29     (点击: )


7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带领社会实践团队一行30余人赴我校定点帮扶孙台村明德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并看望我校派出驻村第一书记秦怀宏等驻村干部。


徐育军与驻村干部交谈

明德小学校长杨开敏对实践团队的到来与关心表示感谢,徐育军表示在后期将尽学院所能对小学进行帮扶,鼓励小学生要刻苦努力,今后走进大学殿堂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徐育军、杨开敏共同为3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学院购买的崭新书包和文具礼盒。

爱心捐赠

队员们通过动画视频、案例讲解等方式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如何避免危险以及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自救。学院大学生航模协会成员为孩子们做了航模知识介绍与表演,直升机、滑翔机、四轴驱动器等形式多样的航模作品吸引了小学生的目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讲解暑期安全知识  

航模飞行器讲解与展示(摄影:于凤超、刘雪芸)

社会实践队员们还带领小学生们开展了折叠千纸鹤、橡皮泥雕塑等活动,消除了孩子们的留守的寂寞,与他们度过了一个值得回忆的假期。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于凤超、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