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家访活动
2017-07-13 11:30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17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2017年7月10日至1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带领全体辅导员前往枞阳县、安庆市、怀宁县、安庆市宜秀区等地开展了家访活动。

    每到一处,徐育军都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围绕学生的专业素养、能力素质、考研就业等一些话题与学生家长展开了探讨。在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徐育军还向学生家长详细了解家庭经济情况以及扶贫情况。学院一行还向每一位受访学生家庭发放《安徽理工大学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单来宣传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及学校资助政策。

与家长亲切交谈(摄影:谢淮北)

    家访是沟通辅导员、家长、学生心灵最直接的桥梁。通过本次家访,让学生家长更多地了解了学生在校的情况,收集了学生家长对学生培养教育的宝贵建议,拉近了辅导员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之间的关系,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成长成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鑫、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