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海螺集团开展科研对接
2020-07-18 14:25     (点击: )

7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一行赴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研项目对接交流。海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承发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海螺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兼海螺信息公司总经理詹家干主持。


会场(摄影:海螺集团提供)

何承发介绍了海螺集团产业板块、传统水泥行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全椒水泥厂智能工厂实施情况,以及公司开展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整体效能提升与经济效益。

虞宝桃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及学校在智能矿山与智能制造、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方面取得的科研新进展。他指出,此次科研对接是落实4月22日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项目团队能够建立通畅便捷的沟通渠道,从服务信息化规划建设角度,围绕海螺集团实际需求,细化项目研究内容,共同开展科技攻关。

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项目团队分别就“海螺集团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开发与应用”、“工厂班组管理信息化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技术”、“安徽海螺集团智慧水泥厂项目”等项目进行了技术方案汇报。双方就项目实施方案、水泥工业智能工厂技术、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期间,虞宝桃一行参观了海螺集团新能源质控中心和水泥生产调度中心。

自然科学处、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芜湖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