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在“卓然.风凯杯”第11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再创历史佳绩
2020-09-07 09:28     (点击: )

8月2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卓然.风凯杯”第11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一共斩获一等奖作品2项、二等奖作品5项、三等奖作品3项,获奖级别和数量均再创历史新高,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张军、朱增宝、聂士斌、何启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73所高校的380个团队的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组织了全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领域近三十位资深专家组成了初赛评审专家组,分四组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匿名通讯评审。经过评审专家组独立、公正的评审, 其中41项优秀作品参加了2020年8月29日在常州大学举行的决赛,决赛采取的是评审专家现场集中评审、参赛选手线上路演汇报的形式角逐本届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学校自今年1月8日校赛发文以来,校赛组委会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依托校大学生机器人协会和大学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两个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为代表的科技类社团,疫情期间,精心组织部署,邀请具有丰富赛事指导经验的评委采用线上匿名评审排序的方式,最终择优推荐15组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对入围决赛的4组作品,从PPT汇报、实物功能演示、说明书撰写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地强化辅导,不断打磨,逐步提高了参赛作品的质量。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瑞、伍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