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中斩金夺银
2020-09-29 12:51     (点击: )

    9月26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在励学楼B403、A402、A433、A441报告厅同时线上举行,学校共有18组作品参加此次比赛。
   参加此次省赛的18组作品充分结合PPT、实物展示、动画视频,选手介绍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和背景、意义和创新点等,各组评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结合参赛作品的功能特点、创新意义、实用价值,进行综合评价和评分,并提出改进建议。最终,《一种新型家庭智能分类垃圾桶》等7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中5组作品拟推荐入围国赛,将于2020年11月中下旬赴西南交通大学参赛,《高空防坠智能防风锁窗》等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一种分药式助老药箱》等7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安徽赛区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学校对于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疫情期间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参赛作品推进会,学生返校后又开展了多次线下推进会,逐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后期将对推荐国赛5组作品继续进行打磨,以期在国赛中再创辉煌。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政、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