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06-01 10:05     (点击: )
    在5月31日世界第28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在北校区举办了以“远离烟草,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爱情湖畔的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来往的路人和同学们分发宣传单页,讲解个人主动吸烟、被动吸烟的危害以及各种有关戒烟的方法,用生动的图片向他们展示了吸烟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对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可能造成的重大损失,规劝大家远离烟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参与禁烟,推行无烟教室、无烟宿舍。活动过程中还组织了现场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拿起笔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支持禁烟的感悟。此外,学院低年级团支部还通过主题班会、集体宣誓等形式开展了禁烟活动。


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摄影:王昭)

    机械工程学院已经连续四年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控制能力与安全意识,也有力地促进了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于凤超、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