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工作
2020-08-02 10:09     (点击: )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工作于7月31日下午在励学楼A4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开松和6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于凤超)

武有水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要求兼职辅导员树立立德树人根本理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把研究生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学院对所有辅导员一视同仁、一个标准、一并考核,对兼职辅导员工作寄予了希望。

王开松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选聘原则,要求大家尽快熟悉培养管理的流程与内容,创新研究生培养管理方法,多深入学生宿舍,多了解科研进展,多引导学业与思想动态,做研究生的知心朋友,搭建好学院与研究生的沟通桥梁,做好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下的研究生管理工作。

张岚从思政教育、党团班级、学风建设、日常事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处理、研究生职业规划和学科研究等多方面,介绍了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范围和职责,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每天健康打卡、午晨晚检、出门审批等流程和要求。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和培训,是压实研究生管理主体、落实绩效改革的具体措施,分专硕和学硕类型每个年级各1位兼职辅导员,共聘任6位兼职辅导员。所聘辅导员均为具备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导师,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能力强,为研究生培养管理注入了新鲜力量。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靳华伟、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