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9-10-23 16:23     (点击: )

10月11日至18日,“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海宁市鹃湖公园隆重举行。我校大学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一行12人在指导教师张东速教授的带领下,奔赴海宁参加了本次竞赛。

经过前期分站赛的奋力角逐,我校共有四个项目八个机组入围本次总决赛。最终,对地侦察与打击项目的两个机组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电动滑翔机项目的两个机组均获得三等奖,所获成绩位居安徽省高校前列,开创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的历史。

合影(摄影:程一飞)

入围本次总决赛的高校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航空类院校和国防科技大学等军事类院校共一百余所,参赛师生约2000余名。我校作为非航空类院校已经连续参加多届赛事。比赛现场,各高校学生同台竞技,各式各样自主设计的飞行器无不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设计灵感和创新实践能力。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始于2004年,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也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赛事。赛事以竞赛为手段,结合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进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并达到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人员的科技创新意识,提升设计制作能力的目的。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程一飞,张东速、杨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