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参加ISPMM2019国际学术会议
2019-10-23 16:05     (点击: )

10月19-21日,由合肥工业大学主办,重庆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协办,国测量与仪器委员会(ICM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中国仪器仪表学会(CIS)等赞助的“第九届国际精密机械测量会议(ISPMM2019)”在重庆隆重召开。大会名誉主席由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担任,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等多个国家和港台地区的19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洪涛等7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期间,杨洪涛副院长受邀作为“Length & Angle Measurement”分会场的主持人,喻曹丰博士以《Coaxial Integrated Design Scheme of Macro-micro Composite Actuator With Large-stroke and High-precision》为题进行了海报形式交流,学院博士生、硕士生李莉、李成分别以《Analysis and Modeling of Dynamic Positioning Error of CNC Machine Tool XY Worktable》和《Performance Calculation and Analysis of the Novel Flexure Hinges》为题做了口头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摄影:会议工作人员)

精密机械与测量国际研讨会是一个关于精密机械理论与测量技术领域的国际性研讨会,旨在为国内外精密工程测量与仪器方面的专家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会议组织了多个专题研讨会和海报展示交流会,主要围绕长度与角度测量、坐标测量技术、微纳计量与微机电系统、传感技术及应用、光电测量与图像处理、振动和热测量、精度理论与不确定度评定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喻曹丰、杨洪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