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1-04-15 16:05     (点击: )

为迎接第五十八个雷锋月,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31日,机械工程学院结合各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系列志愿者活动,以行动积极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3月27日,学院于仁爱体育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2019级、2020级拔河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随着裁判员清脆嘹亮的哨声,正式拉开序幕。队员们铆足干劲,拼劲十足,比赛双方势均力敌、互不相让,他们或沉下身子、拉紧麻绳,进行力量与耐力的比拼;或双目圆瞪、“咬牙切齿”,展现毅力和信念的较量。在比赛队伍中加入的女性力量更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给赛场增添了亮丽的色彩。经过激烈的角逐,过控20-2班获得第一名,机设20-11班获得第二名,机电19-2班等三个班级获得第三名。

3月学院举办了“微心愿”活动,在3月初,进行大力宣传,动员广大同学们积极献爱心。3月18-3月19日在校内举行义卖物品收集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可以义卖自己闲置或不用多余的物品,或者集齐整个宿舍、班级闲置不用的东西进行义卖。本次活动是创新性比较高的一次校园活动,能花极少的成本让学生体验到真正的爱心创举,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在活动中体会到奉献快乐的精神。收集完成后,于3月20-3月21日在爱苑广场和仁苑食堂门口设立的摊点统一出售,活动结束后整理所得的所有资金数目,并将通过支付宝爱心公益平台捐赠给山区儿童。

3月13日起,学院组织开展“你是我眼中的活雷锋”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吾辈耳濡目染的“雷锋精神”并非高高在上,而是在我们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吾辈烂熟于心的歌词“学习雷锋好榜样”并非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应该努力追求的座右铭。而我们该如何将雷锋当做人生榜样,如何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贯彻雷锋精神,如何让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成为当代“活雷锋”呢?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摄影让同学们以发现为途径,通过自己与身边人的行动真正认识到“雷锋精神”,学习好雷锋榜样。活动于3月31日截止,我院征集了近百件优秀作品,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代雷锋”的影子,同学们义务为校园绿化与卫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媒体自学“雷锋精神”,志愿为医疗系统输出自己的一腔热血,这就是我们的榜样,这就是“雷锋精神”!

此次“雷锋月”活动让志愿者们在自我教育和发扬传统的过程中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其带来的和谐与美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爱传递,情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