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难忘的青春,永恒的记忆——记机制92级校友20周年母校之旅
2016-10-08 14:56     (点击: )

难忘的青春,永恒的记忆

——记机制92级校友20周年母校之旅

    题记:一生太短,二十年太长,让我不小心回到从前的时光;

     离别太长,相聚太短,多少思念多少彷徨。

     2016年10月2-4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92级的校友们在毕业20周年之际,回到了母校-安徽理工大学。在校园里,40多位曾经的年青人,带着对母校深深的思念,又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重新汇聚到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开启一段美好的母校之旅,重温那遥远而又清晰的青春之梦 ...

    2号上午,校友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沿着熟悉的道路,大家一起回味20年前的美好岁月。还是那熟悉的红楼,还是那片绿树繁花,还是那图书馆,还是那个合班楼。大家坐在合班楼的教室里,时间仿佛瞬间倒流,又回到20多年前的美好时光。漫步在校园里,大家对母校的变化更觉高兴,指点着新教学楼,观看着新图书馆,行政楼,试验楼,回忆着20年的同窗之情,记忆之闸瞬间打开,当年的老师,当年的学友,在南门口,在老图书馆门前,在合班楼里,在宿舍楼前,在操场上,......一切仿佛都刚刚发生。

    听说母校马上就要搬到新校区,校友们特别高兴,为母校即将迎来的大发展的机会感到由衷的兴奋,乘车来到山南参观了新校区。校友们感慨于新学校的规模宏大,发展迅猛,并在南大门合照留影,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9月19日新生开学后,机制92级全体校友得知机械学院有几名家庭贫困新生所带资金不足,可能出现生活困难。校友们立即捐资2000元,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渡过困境,表达了校友对母校及母校学子们深深的爱。

 

机制92校友在老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机制92校友在新校区南门前合影留念

 

(撰稿、核稿:袁长颂、张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