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校友沈德才作励志报告
2018-03-23 15:23     (点击: )

    3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舜耕会堂举办报告会,邀请校友、东莞市科力线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德才作主题为《追求生命的质量——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励志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主持报告会。

    在校期间,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会见了沈德才校友。

    沈德才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从分析当代年轻人的问题、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有关成功的实践经验、分析人的主要漏洞、以及怎样取得成功这五个问题上做了深刻的解释,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成功的秘诀,告诫青年学生要学会积极主动,多向优秀的人学习,学会自我反省、独立思考的能力切实履行责任,找出自己的漏洞并改正,培养自己的情商和智商,积极思考,勇于创新。报告中,沈德才就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给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沈德才的演讲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真实,吸引的同学们的兴趣,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摄影:樊帅领)

    报告结束,同学们就“怎样被公司器重”、“面对利益得失”、“如何处理合伙人的关系”、以及“企业文化”等内容积极向沈德才校友提问,沈德才结合自己的经历,耐心的向同学们解答疑惑。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环节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沈德才,机械工程学院82级校友,东莞市科力线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理工大学东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沈德才为回报母校、奉献爱心,与机械工程学院和医学院分别签订设立“光明”奖助学金项目,拟从2011年连续10年累计将捐赠120万余元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异和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辅导员等300多名机械工程学院与医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朱义虎、张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