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宣传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2019年下半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2019-12-06 18:00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大机械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扩大学院影响力并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2019年9月至10月,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秘书,分组前往安徽科技学院、滨州学院、皖西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合肥学院、巢湖学院、黄山学院、滁州学院开展2019年下半年研究生招生宣讲咨询会。同时开展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与回访、硕士生导师遴选等工作,加强双方在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招生、导师遴选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每场宣讲会开始前发放机械工程学院研招画册、播放学院制作的研招宣传片。由学院教授作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介绍,学院师资、硕士点、招生政策等情况说明。学院研招工作不断改进宣传方法,通过QQ群、微信平台推广、制作学院电子版研招手册、研招微视频等多种手段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效果。


皖西学院研招宣讲会场(摄影:吕潜龙)

在皖西学院宣讲会上,阮学云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学院学科建设、师资情况、科研平台、研究方向及成果、招生就业情况等,结合学校招生政策以及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向及招生政策,对现代矿山和机械装备数字化设计等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互动环节,宣传组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在各所高校研招宣讲会的顺利开展对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王永刚、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