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2020-09-25 10:00     (点击: )

920下午,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广东立佳实业有限公司王建刚总经理在明理304教室,为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作题为新能源汽车环境试验检测技术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清华)

王建刚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工作态度、基本素质、坚持学习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验。他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相关新技术研究需要更多的人才,必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充实自身知识储备来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随后,他结合新能源汽车环境试验检测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介绍了世界汽车产业格局和未来发展热点,极大地开阔了大一新生的眼界,同时加强了新生对车辆工程专业的理解,树立了大一新生的专业自信。

报告会使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新生,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对于规划未来大学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建刚总经理本科毕业于我校测控技术及仪器仪表专业,现为广东立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兼任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执委委员、《环境技术》常务理事、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工程分会理事、安徽理工大学东莞校友会会长等职。20209月进入我校机械工程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陈清华、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