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测控技术及仪器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来源
2014-03-13 11:17     (点击: )

华盛顿协议 (Washington Accord) 是一个有关工程学士学位专业鉴定(professional accreditation)国际相互承认的协议。1989由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6个国家的民间工程专业团体发起和签署。该协议主要针对国际上本科工程学历(一般为四年)资格互认,确认由签约成员认证的工程学历基本相同,并建议毕业于任一签约成员认证的课程的人员均应被其他签约国(地区)视为已获得从事初级工程工作的学术资格。“华盛顿协议”是国际工程师互认体系的六个协议中最具权威性,国际化程度较高,体系较为完整的“协议”,是加入其他相关协议的门槛和基础。

1993年该协议扩展到5大洲的8个国家(地区),香港工程师协会(HKIE)于1995年成为正式签约组织,2007年中华台北已成正式成员,我国于2013年6月19日正式成为华盛顿协议准成员国。

至今,华盛顿协议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声誉,它吸引了覆盖27国的欧洲国家工程协会联合会(European Federation of National Engineering Associations, FEANI)等前来谈判入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