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喜获“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13-12-13 13:14     (点击: )

日前,根据安徽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全省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精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会荣获“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这是该院工会继2011年获安徽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以教代会建设为主线,以创新制度、创新工作为动力,坚持党、政、工齐抓共管,多层次、多方面积极参与学院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淮南市“巾帼文明岗”、校“精神文明单位”、“青年文明科室”、“道德模范”等创建和评选工作,共建“职工小家”。

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配套投入经费建设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的职工小家活动室,较好地满足了教职工文化需求。在重视小家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小家的内涵建设,做到了“有形之家”与“无形之家”相结合,努力将职工小家建成“民主之家”、“温馨之家”。学院工会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关心关爱教职工特别是困难教职工生活,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日益规范学院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坚持把青年教师作为院工会服务对象,加强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培训;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以创建高标准模范职工小家为目标,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使教工切实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调动了教职工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