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入选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2018-05-26 18:40     (点击: )

近日,2017年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大学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成功入选团中央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也是安徽高校唯一入选团队,全国共50个学生创新团队获此殊荣;同时获评2017年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项目,资助经费4万元,这是我校继2014年大学生机器人协会获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之后再次获此殊荣,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育人工作成效。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邓小平同志的遗愿,捐献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用于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该基金设立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是在全国高校中遴选出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为其今后开展科技创新研究提供支持。前期经校团委积极推报,再经团省委、团中央层层选拔和公示等环节,最终我校“大学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大学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成立于2012年,以普及航模基础知识,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为宗旨。协会秉承以航模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理念,在各大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中取得丰硕成果。5年来,团队面向相关专业同学、青少年就航模等相关知识和技能进行义务宣讲及培训,累计受益人数超过1000余人。团队骨干成员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团队斩获国家级奖励28项,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6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团队成员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2015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嫦娥奔月”项目一等奖,安徽省第四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部项目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