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百川大讲堂:机械工程学院引导学生涵养“阳光心态” 探寻“幸福人生”
2021-12-17 09:26     (点击: )

    12月16日晚,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正在举办。淮南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雪莲警官应邀为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寝室长和部分大一年级、研究生一年级学生近300人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主持。

    张雪莲以“阳光心态 幸福人生”为题,围绕关于压力、有效沟通、如何快乐及心理健康四个方面阐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应对心理问题。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表达、渊博深厚的心理学知识,联系自身从事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中的丰富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压力与疾病的危害以及消除心理压力的态度和办法等知识和技巧。讲座氛围轻松、活泼,同时内容又给人以启发性,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报告会现场(摄影:周美霞)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12▪5”心理文化月的延伸,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一定的认知和了解,也学到了面对压力、处理情绪、学会快乐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生活困难、学业压力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大学学习生活中,坦然面对成长过程中“风暴旋涡”,摆脱迷茫、调适自我,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张雪莲警官是淮南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公安部重大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公安部维和警队心理服务专家组成员,公安部《民警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学技术在刑侦工作中的应用》项目组负责人,华东心理服务联盟专家组成员,安徽省《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课题组长,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淮南市社会心理协会副理事长,迄今已为省内外近30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了公益性的心理咨询。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周美霞、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