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冬至福至 彼岸将至——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学子考研动员暨冲刺慰问会
2021-12-21 17:21     (点击: )

    12月21日是敲响年关的冬至,也是考研学子冲刺的最后几日。为进一步增强学院考研学子的备考信心,传递温暖和力量,鼓舞考研士气,机械工程学院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召开2022届学子考研动员暨冲刺慰问会。院党政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部分报名2022年研究生考试的学生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场

    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寄语同学们在冲刺阶段仍然要时刻提醒自己出发时的那份初心和梦想,锻造毅力和勇气,做到有始有终。他对考研学子竖起了大拇指,送给同学们“三个赞”,为大家的考研选择而点赞,为大家持久的奋斗努力而点赞,为几日后走入考场的学子而点赞。他叮嘱同学们调整好状态,劳逸结合,科学备考,争取在考场上不负众望,发挥出个人的最高水平。

    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开松从自身经历出发阐释了考研的意义。考研是为了打开人生的另一扇窗,提高大家的学历层次;考研已成了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考研可以获得更强的就业竞争力;成功的人生可以借鉴。希望同学们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会场

    伴着循环播放的《真心英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走到同学们中间,一边说着鼓励的话,一边为同学们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暖心加油包”。“暖心加油包”里放着饱含毕业班辅导员情谊的亲自拟写的祝福卡片,预祝心想事“橙”、前”橙”似锦的橙子,给予考生无限能量的士力架,“连中三元”考试用具以及做好疫情安全防护的口罩。

    冬至福至,彼岸将至。贴心的礼物,和蔼的叮咛,真切的祝愿,令长期身处紧张枯燥备考氛围的考研学子深深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爱与温暖,纷纷表示会抓紧最后的时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期待和老师们的关心。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孙守锁喜不自禁:“虽然已到最冷的时节了,但是心里暖暖的。最后几天的努力更多了支撑下去的动力。”

送上“考研暖心加油包”(摄影:刘付生)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指导学生考研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根据考研的不同阶段,学院采取针对性的激励与指导机制,形成了“助力启航”——报考前合理定位指导、“助力研途”——备考中指导关怀、“助力扬帆”——研考前安心鼓劲的助研机制。学院开设考研教室,组织专家进行考研指导,全面细致地讲解如何择校、引导学生合理定位、给出考研规划建议、传授考研技巧,助力学生考研深造。同时,学院把握育人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积极选树考研学生典型,发挥示范效应,推动优良学风、院风的涵养,助力更广泛的机械学子成长成才。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周美霞、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