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机械工程学院对年度“五育”工作进行汇报表彰
2021-12-30 17:15     (点击: )

    12月2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老师、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与400余名同学在舜耕会堂齐聚一堂,共同对学院的年度“五育”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和表彰,用青春的力量拥抱“我们的时光”,书写“我们的美好”。

    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开松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分别从国家大事、学校大事以及学院标志性成果三个层面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2021年攻坚克难、携手铸就的辉煌,勉励青年学生树立一个信心、养成一种学风、培养一种习惯、涵养一种素质,坚持做有理想、有道德、爱学习、身心健康的人;号召全体师生员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同心同德干事业,苦干实干创一流,为实现学校学院的既定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汇报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展开,歌舞、小品、朗诵、配音秀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为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更是直观地展现了机械学子新时代的青春风采。配乐朗诵《红色百年风华正茂》给师生们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波澜壮阔的历史;配音秀《“声”临其境》结合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趣事改编经典影视剧中的台词,将一个个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声音风格的奇妙变换赢得满堂喝彩;小品《反电诈风波之特殊任务》以大学生被骗的经历警示大家提高防范意识,演员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演绎,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现代舞《TIPS》青春洋溢,热情奔放,彰显青春活力。

(小合唱:如约而至)

(小品:《反电诈风波之特殊任务》)

    会上,学院党政分别对班风建设、宿舍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文化艺术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表彰先进  (摄影:冉星)

    长期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通过多途径、有步骤、分阶段地采取措施,统筹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扎实推动构建“五育并举”育人格局,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育人成效持续提升。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张晶、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