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集中家访
2022-01-13 15:40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1月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励学楼A433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集中家访。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开松出席家访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主持。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家长300余人参加了家访会。

线上家访(摄影:张梦娣)

武有水围绕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醒学子们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聚集地、就近接种疫苗加强针、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等;希望学子们珍惜时光、查缺补漏,加强身体锻炼、主动参加实践,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备战竞赛等。

王开松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招生就业等方面对学校、学院近期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列举了学校在创建“双一流”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

家访会上,学院资助联系人张梦娣系统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学生干部代表、学院资助宣传大使王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的经历和心得,激励学弟学妹门通过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

会议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学院领导和老师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学生家长所关心的专业前景、考研规划和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线上集中家访,密切了学校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加深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尤其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地区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学业预警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心和关爱,获得了家长们的支持和好评。

寒假期间,学院还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家访”工作,力求扩大家访覆盖面,实现家校交流全天候,沟通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