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资助大使送政策 感恩宣传暖人心——机械工程学院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送政策回家乡”活动
2022-02-16 13:25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加强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力度,宣传学校建设和发展成就,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学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返乡时机,深入学校、街道、社区,以高中在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等为受众群体,就近就地开展“送政策回家乡”活动。

他们送政策回母校,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帮助学弟学妹们进一步加深对资助政策的了解,解除学弟学妹们在经济上的顾虑。他们还把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校史、校情、校风等介绍给学弟学妹们听,鼓励他们报考安徽理工大学。

(资助大使在合肥市肥东县锦弘中学高二7班、滁州市定远县第三中学高三11班、

芜湖市第十二中学高一航空班宣讲)

他们送政策进经济困难高中学生家庭,近距离讲述自己如何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故事,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取考入理想的大学,报效祖国。

(走进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他们送政策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社区居民们答疑解惑,对大家感兴趣的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对申请流程的实际操作步骤进行了演示等。

(送政策进社区)

春寒料峭,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的工作热情依然不减,为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和学子带去希望,犹如冬日的暖阳温暖了人心。宣讲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经济困难家庭和学子们坚定了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完成学业的决心和信心,也进一步锤炼了学生资助大使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凸显了“受助、成才、感恩、回馈”的资助工作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