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考研、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20-06-10 12:57     (点击: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考研、就业呈现出新态势。为进一步增强2017级学生考研、就业的针对性,6月5日-6日,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17级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学院高年级辅导员,2016级考研、就业优秀学生代表,2017级各专业本科生50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学院2017级辅导员樊帅领老师就近年就业形势和考研情况向与会同学作了详细介绍,鼓励2017级同学积极提前谋划,夯实考研基础,做好求职准备,在努力慎独、持之以恒中走好考研、就业的每一步。

2016级录取国防科技大学的王超、录取浙江大学的吴思航、录取西安交通大学的张浩杰同学、保送上海大学的刘峰、供职海尔集团的何静轩等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考研技巧、保研事项、求职经历等不同角度介绍了不同时期应该重点培养的学习技巧、职业规划、科研技能等发展要素,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实习过程中的有趣经历和成长故事;勉励学弟学妹们不因疫情防控不在校而放松自己,要严格自律,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准备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平衡好考研与上课的关系,以努力和辛勤浇灌考研、就业的胜利之花。2016级考研、就业优秀学生代表还就2017级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作了一一解答,倾心指导。

近期,机械工程学院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召开针对低年级同学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引导学生调整状态、勤奋学习、持续提高学习成绩。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樊帅领、朱袁智,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