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13 10:25 张晶    (点击: )

在第六个宪法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校园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拍摄了《我与宪法》微视频,视频以采访的形式展开,用问题深入浅出地指出宪法与我们日常学习生活的紧密联系,引导学生认识宪法的重要性并能自觉学习宪法、维护宪法。

开展宪法诵读活动。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开展宪法诵读活动。12月2日,在励学楼前广场,来自学院各年级的60余名学生代表,整齐划一,精神饱满,以满腔热情高声诵读宪法内容,表达对宪法权威的坚决维护。

召开宪法教育主题班会。12月3日至6日,学院各年级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教育主题班会。机设18-10班通过观看系列短片,加深对宪法的认识;学生一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会学习了解了什么是宪法,并开展“宪法在身边”的话题讨论。

此外,学院还通过电子屏、展板、新媒体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掀起了全院师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