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学院一实践团入围团中央2019年 “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2019-07-21 10:12 张晶    (点击: )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开展的2019“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入围团队名单公布,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助推延安文化资源走向经济化”调研团经过层层选拔和资料审核等程序成功入围专项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实地感悟“延安精神”,探究梁家河“大学问”,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前期在全院范围征集活动方案,对活动方案进行深入探讨,最终确定“助推延安文化资源走向经济化”调研专项。在活动申报阶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学院团委书记张晶老师带队选拔优秀志愿者组建团队,安排专人开展培训,指导完善活动方案。

据悉,此次机械工程学院“助推延安文化资源走向经济化”实践团队将于七月下旬出发,以延安市为主要调研地,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认真调研、凝练成果,结合延安社会经济现状、发展前景提出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延安经济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积极建言献策。活动期间,实践团队将采取入户走访、问卷调查以及亲身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地方民俗文化,全面助推圣地延安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