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9-07-10 10:10 张瑞    (点击: )

7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童行创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赴金寨县花石中心小学,开展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智能小车和航模等相关知识讲解、手工拼接飞机模型等培训教育活动。

在教室里,实践团队成员结合拼接好的飞机和智能小车实物模型,给小朋友们讲解机械模型相关知识。各位小朋友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飞机拼接的游戏。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专心致志地拼装着小飞机,每一组的孩子们都成功地完成了飞机模型的拼接任务。

该校汪校长给予了团队高度的评价:“学校曾重新修建过,基础设施比之前完善了许多,但是对于孩子们所需要的发展智力和培养动手能力方面的培养还是非常欠缺,你们此次的到来在孩子们内心播种下了科技创新、科学发展的种子,将鼓励他们积极动手实践,追求科学知识”。实践团队还就今后的科技创新教育与该校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科技强国梦重在人才培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机械工程学院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将进一步投身实践,推进科普宣传,积极引导青少年立志投身于科技强国,与祖国共同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