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在泾县多个乡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5-07-21 10:02     (点击: )
    自7月中旬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在院团委副书记于凤超、张晶的带领下赴泾县多个乡镇开展实地调研、政策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

    7月14日,学院大学生追寻红色足迹调研团来到云岭镇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开展调研。同学们瞻仰了雕塑,参观了史料陈列馆,现场观看了新四军人物史话、战功战绩的各种图片和影像资料。图文并茂的资料和讲解员生动的解说,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同学们,使他们从中受到了教育和鞭策,表示要传承铁军精神,更加勤奋地学习,在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书写人生的辉煌。


在新四军史料陈列馆调研参观

    7月14至16日,大学生理论政策宣讲团来到茂林镇开展活动,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在茂林镇集市区、村民家门口,社会实践团队搭起帐篷、拉起条幅,为当地百姓讲授党的理论政策。在宣讲过程中,队员与当地百姓深入交流并发放问卷,向他们耐心讲解,对他们表达的不同看法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得到了参与者的认可。队员们还鼓励当地群众要多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关注国家时政要闻,关注国家发展。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队员们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向群众细心讲解,用电视新闻里播报的普通个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实例耐心宣传。


党的理论政策宣讲现场

    7月17日,学院组建的新农村改革调研团来到泾川镇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型城镇化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展开宣传调研。队员们来到田间地头与百姓交流,调研当前农业科技在三农领域的应用;来到青弋江水源地与当地群众了解当地政府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措施;实践团队向百姓发放问卷,针对涉农信息的及时有效获取与处理、农业基础网络建设等开展调研;来到了当地通信公司了解农村信息服务综合平台建设与使用情况;在当地的医院、诊所,同学们与医务人员针对新农合政策的落实、重特大病的治疗保障等进行交流调研。


新农村改革调研团在多个地点开展活动(摄影:于凤超、王成亮)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收获了真知、增长了见识,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感受到了当前农村经济蓬勃发展的力量,群众的智慧以及他们对科技知识的渴求,纷纷表示要扎实掌握所学专业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于凤超、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