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3-12-19 11:27 郭莉    (点击: )

12月17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实验中心11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和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并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本届大赛分为校级赛、安徽赛区和全国比赛,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幻•梦课堂”,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共有来自机械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学院等6个学院的22件作品进入决赛,大赛组委会邀请机械设计方面7位专家担任评委。决赛采取作品现场展示、ppt陈述(陈述包括:作品设计目标与意义、关键技术、作品特色、设计思路、设计重点和难点、作品动画模拟展示等)和评委提问2个环节。经过评审,最终《新型齿轮范成仪》、《全自动一体化改进范成仪》、《多功能折叠桌椅》、《折叠式接触角演示测量教具》等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梦幻课桌》、《压道车教具》、《卷帘式黑板》等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新型多功能黑板》、《便携式多功能折叠画板》、《迈步式行走机构的教具》等1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赛后,曾多次受邀担任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的评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资助的重要赛事之一,受到各高校的普遍关注,其结果是学校教学水平的重要体现。本次大赛将按照作品的制作工艺、性价比、是否申请专利等情况综合考虑,推荐出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的竞赛作品。同时对推荐作品给予立项资助,完成作品的实物或模型制作。

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东速教授主持,参赛学生和观众180余人参加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