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让爱走进家——机械工程学院2014年寒假家访活动报道
2014-01-22 11:22 郑孝莲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结合“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1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4位辅导员,冒着严寒,满怀激情,于早上7:00在校本部东门口乘车出发前往蚌埠,开展寒假“让爱走进家”家访活动。

通过之前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联系,本次行程主要对4名贫困生家庭进行家访。

周海楠,家在蚌埠市怀远县龙亢镇莫湖村周庄。家中八口人,子女四人。父母务农,收入微薄,还要赡养80多岁的爷爷奶奶。该生和妹妹上大学的学费都靠助学贷款。该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异,获得过校级奖学金。

张飞阳,家住安徽蚌埠怀远县找郢乡老圩村,父母离异,奶奶离世不久,和爷爷生活,家境贫寒,生活艰难。在校期间勤工俭学,寒暑假则外出打工。作为生活委员,他不忘关心同学,认真完成工作,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和学校的关爱。

孙冠群,父母都是农民,弟弟正读高中。几年前,父母开始在县城租房陪读,靠打零工为生。该生成绩优异,刻苦努力,获2011-201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2013学年三好学生。

胡自然,家在安徽蚌埠市怀远县城关镇,单亲家庭。该生成稳懂事,能够体贴母亲一人支撑家庭的艰辛和不易,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获2012-201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不仅为贫困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还进一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以及贫困生的成长、励志经历。为他们送去学校和学院真情厚爱的同时,还与他们温馨谈心,详细通报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政策。

受访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及孩子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示,孩子在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就读期间,不但学到了专业知识,而且更加懂得体贴和孝敬长辈。受访学生则倍感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照顾和期望,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回报学校和社会。

此次“让爱走进家”家访活动的进行,虽然正值寒冷天气,但贫困生家庭却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浓浓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