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和学生一起迎接新学期——机械工程学院新学期走访检查活动
2014-02-24 11:15 周庆宏    (点击: )

2月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和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开学准备工作,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思想动态。

徐育军一行走访了北区学生宿舍楼,检查过程中,他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到校后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新学期的计划等,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状态,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自立能力,要求同学们积极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徐育军还就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向同学们做了简短说明,指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包括不得使用违章、劣质电器,禁止在宿舍楼内吸烟,确保宿舍安全;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提高防盗、防骗意识,让家长保留辅导员、室友或班委等联系方式,方便及时沟通;平常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重视春季流行病预防工作;并强调搞好宿舍卫生,以宿舍为家,保持寝室干净安全;利用好早晚自习和平时的课余时间,学好基础课,为高年级学习夯实基础。

最后,徐育军还鼓励大家平时多与辅导员交流,不管是遇到困难或有建议、意见及要求时,可随时与辅导员、学院反映和沟通。

通过走访检查工作,同学们表示在校还能继续感受到家的温暖,帮助他们调整假期状态,从而更快地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并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里,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努力学习,锤炼品质,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