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
2013-07-05 11:14 郭莉    (点击: )

7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北区3208教室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团委、学院各年级班干部、院学生会成员和部分辅导员参加动员大会。

今年暑期,根据校团委的安排,学校将启动以“实践激扬青春志 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力求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重要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也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重要精神,促进大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才干、服务社会、锻炼意志、培养品格的重要载体。同学们要以青春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暑期社会实践中去。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实践中,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惧挫折,发挥个人所长,锻炼自己、充实自己。

今年暑期,学院将“按需立项、据项组团”,同时,实行集中组团和分散实践相结合,力求全院学生100%参与率,暑期返校学生要提交暑期实践调查报告,院团委将对所提交暑期实践调查报告进行评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