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3-04-12 10:15     (点击: )

针对春季传染病高发与目前H7N9禽流感形势,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积极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控工作。

有序组织,强化责任

学院召开会议对春季传染病与当前H7N9禽流感防控进行部署,整体协调,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辅导员例会多次强调,强化责任。411日晚间,学院召开辅导员会议专题安排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要求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能麻痹大意,按照学校要求落实日报告制度,结合H7N9禽流感及各类春季传染病的传播特点开展工作,做到“内紧外松”,既要确保工作实效,又要避免引起学生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慌。

普及宣传教育

通过召开年级大会、专题班会、展板、QQ、微博等方式加强相关知识普及,做好舆论引导。详细介绍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确保学生了解H7N9的可防可控;督促学生保持宿舍卫生整洁,认真上好体育课并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疾病抵御能力。

畅通信息渠道

落实层级报告制度,确保学生出现高烧、咳嗽等流感疑似症状时及时报告,及时就医;辅导员要深入宿舍、班级了解情况,掌握准确信息,保证学生思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