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7-05-03 08:55     (点击: )

机械政[2017] 21 签发人:王传礼

关于举办2017年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

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搭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教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根据安徽理工大学《关于举办2017年度安徽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校教务〔2017〕6号)文件精神和本院教学工作,学院决定开展2017年度安徽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院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任青年教师。

二、竞赛方法

1、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2、预赛由各教研室组织,讲课时间20-30分钟(各教研室根据参加人数自定),教研室择优选拔出1名教师参加院决赛。评分标准按教务〔2017〕6号文进行。

3、决赛采用公开讲课的方式集中进行,每位参加决赛的教师讲课30分钟,决赛参赛顺序通过抽签确定。

4、院将聘请有关教授、专家组成决赛评审组。决赛按照评分标准采取无记名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计算出参赛人员的最后得分(平均分),按最后得分高低确定名次,当场宣布决赛结果。

三、竞赛内容和奖项设置

1. 竞赛内容应从不少于2个学分的课程中选取

2. 本次竞赛由课堂教学、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和板书等教学基本功竞赛合并组成,设综合奖和单项奖。综合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其余三等奖;单项奖:设教案设计竞赛奖、多媒体课件竞赛奖、板书竞赛奖各1名。

3. 综合奖成绩由课堂教学竞赛奖得分(70%)、教案设计竞赛得分(15%)、多媒体课件竞赛得分(10%)和板书竞赛得分(5%)组成。

4. 决赛选手完成竞赛教学内容的教案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并于决赛前提交,由评委评出教案设计竞赛单项奖。

5. 通过决赛选手在课堂教学中多媒体课件和板书的设计和使用情况,分别评出多媒体课件竞赛单项奖和板书竞赛单项奖。

四、 时间安排

1、各教研室于2017年5月15日前完成预赛,并将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报院教学秘书处。

2、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组织领导

本次比赛由组委会负责组织领导,组委会由院长、教学副院长和各系正、副系主任组成。

六、几点要求

1、各教研室要认真做好预赛及选拔工作,决赛时组织好本系青年教师进行观摩。

2、参加比赛的教师,应认真准备教学内容,并提交教案等材料。

 

附件:《关于举办2017年度安徽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校教务〔2017〕6号)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