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6-07-08 09:28     (点击: )

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院团委: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在今年暑期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

二、总体思路

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通过实施重点团队和专项计划,组织大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

三、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领导组,负责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徐育军

成 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于凤超 张晶 张瑞 宫盼盼 郭莉 程高新 樊鑫 樊帅领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及评审的相关工作。

办公室主任:于凤超(兼)。

四、重点团队

2016年,学院暑期三下乡要在广泛动员、积极组队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校级重点团队。通过集中组队或就近就便分散实践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面。

 

 

 

 

 

机械工程学院

O一六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