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若干意见 校政〔2004〕51号
2013-01-08 14:37     (点击: )
四、进一步加大教学经费投入
1.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办学的更大支持,同时,采取合作办学、接受社会捐赠等方式,扩大办学经费来源。
2.在预算内增加教学经费,保证学费收入中用于日常教学的经费不低于20%,并逐年有所增长,用以保障教学业务、教学仪器设备修理、教学差旅、体育设施维持等基本教学经费,以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转。
五、加强对院系教学工作的考核与管理,充分发挥教研室、实验室的职能
1.贯彻落实《安徽理工大学院系教学工作学年度考评办法(暂行)》,通过考评,评选出优秀教学院系,学校给予奖励,并适当增加教学经费投入,在新增专业、招生计划等方面给予倾斜。考评位于最后两名的院系,在教学经费投入、新增专业和招生计划等方面,进行适当控制。
2.开展优秀教研室、优秀实验室评选工作,对获奖单位进行奖励。加强教研室、实验室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它们作为教学管理基层单位的作用,做到学期初有计划、学期末有总结、阶段有目标。坚持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坚持教师间互相听课制度。加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队伍建设,各院系应适当提高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的津贴补助,激励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管理中,严格按照各环节的质量标准组织好教学。
六、加强学校各单位服务教学的意识和能力
1.学校各单位要围绕育人开展工作,主动为教学服务,为教学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制度环境和物质条件。
2.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3.宣传工作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体,加大对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在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要敢于批评对教学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现象,在全校营造一种重视教学工作、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
4.各院系及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各类教学设备的保管和维护工作,要责任到人,确保各类教学设备的完好和正常运转,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全力为教学服务。
5.计算机基础教学机房、语音室和主要基础课实验室要实行全天开放,提高设计性实验和综合性实验的开出率。
6.优化教学环境,教学场所及周围地区应保持安静,严禁机动车辆进入教学区,杜绝各类噪音;要保证教学场所的水、电供应,经常检查和维护教室内桌椅门窗、黑板、电扇,以保障教学顺利进行;教室管理部门要认真负责维护、保管好教学区设备,凡学期中途损坏的教学设施,报修后应及时更换或检修。
安徽理工大学
二○○四年十月二十七日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