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志愿服务一线申请入党
2020-02-24 21:01     (点击: )

2月24日,在学校线上开学的第一天,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收到了一封特殊的线上“入党申请书”。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看到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我们的身边,一批批的党员不顾安危,舍小家为大家,逆行抗疫。84岁的钟南山义无反顾亲身赴武汉防疫前线指挥;各地医院的中共党员纷纷请战武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不顾危险,走进ICU病房问诊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脱下防护服后满脸压痕令人感动。我也正经历学院的老师每天在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正经历党员同学协助老师每天统计我们的各种情况,正经历社区、小区党员干部每天站岗、确保我们无恙……共产党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一直以来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再次沸腾起来,我提笔郑重写下入党申请。”这是入党申请书中的词句。

陈梓华同学的入党申请书

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是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陈梓华,此时的他已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上工作一个星期了。一个星期前,他主动联系社区负责人,请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因为还是学生,一度被拒绝。但他坚定地跟社区负责人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段时间,我看到小区的党员们都冲锋在前,为我们筑起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社区负责人被他的坚定打动,便同意了他的请求。现在,陈梓华每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小区登记出入信息、核实证明材料、帮忙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宣传防控知识等,忙得不亦乐乎。

陈梓华同学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陈梓华2017年考入我校,攻读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期间获得了大批学科竞赛奖励,并多次取得了学业奖学金,毕业论文获评“优秀毕业生大论文”,曾被评为“优秀毕业研究生”。 2019年,进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习期间,陈梓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积极向身边先进党员看齐,思想觉悟日渐成熟,入党动机日趋端正,入党愿望日益强烈,2月21日晚,在参加完当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后,陈梓华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他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一定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奋斗精神,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志愿宣传员,宣传科学知识,敢于亮剑,用自身实际行动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当先锋、当排头、做表率, 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岚、武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