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战“疫”志愿活动中获点赞
2020-03-19 21:32     (点击: )

318日下午,在战“疫”曙光初现,全省解除封闭式管理前夕,机械工程学院收到了来自淮南市高新区三和镇弘湖社区党支部的一封表扬信,表扬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廖孔琛同学在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优异表现。

新冠肺炎爆发以后,全市所有社区均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210日,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廖孔琛主动报名成为弘湖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一干就是20天。他每天准时到岗执勤,在社区卡点处,对所有进出社区的人员及车辆登记,检查相关通行证件,测量体温,耐心提醒每一位社区居民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多锻炼,勤洗手等。他还时常在社区楼宇间巡逻劝导,用手持喇叭播放着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在社区公告栏张贴相关宣传海报,给社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当社区需要搬运消毒物品时,他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没有一句怨言。这位00后青年大学生认真负责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表扬信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问他为什么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工作。廖孔琛憨憨地笑着说:“这是一个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他接着又说:“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都倡导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而且老师们鼓励我们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们学校有很多优秀的党员、团员活跃在这场战‘疫’之中,我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员。我们做不了‘逆行者’奋战在一线,但我们可以选择做守护者,为这场战‘疫’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政、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