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鹏程万里今日起,心怀母校意拳拳——机械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2021-06-24 09:02     (点击: )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切实提升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激发毕业生爱党爱国荣校之情,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至6月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一次主题党史教育

    6月22日下午,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在学院B40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党课。武有水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祝福大家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学习进步,工作顺利;期待大家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好消息;盼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各毕业班级还以“械械有你,不负遇见”为主题召开在校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将爱国主义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有机结合,坚定青年学子理想信念,争做不畏挑战、奔腾不息的“时代后浪”。

    一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学院邀请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公安分局王江平老师为毕业生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结合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新冠肺炎的传染、校园内刷单被骗案件、解救陷入传销组织的个人亲身经历等安全典型案例,向全体毕业班同学阐释了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求职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安全教育内容,介绍了骗子常用的伎俩,传授给毕业生如何判定是否是一场骗局以及正确的应对策略等,引起了毕业生的强烈共鸣。

    一季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学院分专业、分班级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2017级20余名优秀学生结合自身经验,分别介绍了在考研路上的体会和感受,叮嘱有考研意向的学弟学妹们能坚持不懈,克服浮躁,并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复习的一些方法和技巧等,以实际行动助力学弟学妹们更好进步。

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

    一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召开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毕业班辅导员详细讲解还款的具体步骤和还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宣传诚实守信事迹,明确拖欠贷款的后果,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诚信”“感恩”的理解。开展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活动,重点强调征信的重要性和失信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征信观念。

    一次感恩回馈母校的公益劳动

    6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毕业班学生来到图书馆前的仰山广场拔除杂草,清理垃圾,通过公益服务等形式推深做实大学中的最后一次劳动教育,用最平凡的行动表达对母校和老师最深沉的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

    一份毕业生专属纪念品

    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专属水晶印章。印章正面刻有校徽和“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留念”等图样,底部刻有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印章代表着诚信之德和担当之责,希望2021届毕业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殷殷嘱托,用行动在青春的篇章里写下更加辉煌的一页。

毕业班学生专属纪念印章(摄影:蔡笑梅、樊帅领)

    本次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通过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凸显学院“立德树人”实效。毕业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母校“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学以致用、身体力行,自觉树立与时俱进的坚定理想信念,担当重任的赤诚时代品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张岚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