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巧手校园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机械学院举办“指尖上的安理”巧手校园剪纸活动
2021-06-30 15:15     (点击: )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领导人民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抒写党领导国家和民族发展的100年壮丽史诗,激励全院师生从党史校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当好践行新思想的“排头兵”,打好“双一流”创建“主动仗”,答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必答题”,做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器”,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创建再上新台阶,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指尖上的安理”巧手校园剪纸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响应。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将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巧妙结合,创作了系列剪纸作品,用艺术的语言集中呈现了3200亩美丽壮观的校园风景,描绘了校园美好生活,打造了特色校园文化,为党领导下的学校发展史提供了“现实样本”和“生动例证”,蕴含了丰富的文化自信,体现了浓厚的时代情感。

部分剪纸作品

    活动的开展,对于青年学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进学校早日迈进“双一流”汇聚了青春力量!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汪利萍、张岚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