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2 16:51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12月1日至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分批次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素有“红色革命村”之称的淮南市杨公镇汤王村王影怀烈士陵园,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在烈士陵园陈列馆,回顾中共寿县第一位县委书记王影怀、中共六大列席代表王培吾等一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幅幅真实的历史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通过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切身感受到无数个像王影怀一样的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为两位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馆内参观)

    在徐向前元帅题写的“英名垂青史、光辉照后人”王影怀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党员鞠躬静默肃立,庄严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

(重温入党誓词)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用好红色资源,传递革命精神力量,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通过生动形象的理想信念教育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红色资源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教师成才、学生成长的重要精神力量。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宁宁 武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