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017-01-14 09:17     (点击: )
  2017年1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1107教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张安宁教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致辞,郑明东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全院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在校党政的领导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郑明东指出,与会代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学院发展、学生成长、教师提升建言献策,推动学院的团结稳定、和谐发展。学院要广泛听取代表和职工意见,在新校区搬迁工作中注重顶层设计;多向学校汇报,加强与优秀校友等多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以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做法;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做好新校区搬迁后的学生思想工作等。
   院长王传礼作了题为《辞旧迎新, 团结奋斗,创新发展,为全面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全面梳理了学院发展和新校区搬迁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年来,学院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科实力持续增强,科研发展稳中有进,师资水平整体提高,学生管理成绩斐然,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实验室建设平稳有序,工会活动精彩纷呈。王传礼强调,学院要认真落实好2017年寒假工作安排,做好学院春节离退休教师的慰问工作;搬迁工作是考验全院党员干部“讲看齐”的好机会,也是“见行动”的有效载体,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搬迁的要求,在千难万难中克服困难,在千头万绪中理出头绪,平稳有序安全顺利的完成学院的整体搬迁任务;学院要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倒排时间,全力确保2017年机械和测控2个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期间,代表们从学院的大局出发,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既热情满怀地展望了2017年的美好前景,又对学院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代表们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王传礼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院工会工作报告;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以后,学院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归纳和吸收,并遵照大会决议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是学校实施搬迁和在新校区全面工作的第一年,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全院师生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院兴我荣、办好学院、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为实现学院发展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伍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