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点评会
2017-03-14 09:07     (点击: )

为切实提升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质量,学院在前期院内预审、校内专家评审、学院特聘教授函评之后,特别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真才教授,于3月10日在学院A402会议室召开项目申报书现场点评会,18位拟申报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传礼主持。

点评会现场(摄影:谢淮北)

朱真才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基金评审经验,对每个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中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级发展动态分析、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认真逐一点评,重点对项目选题、摘要、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例如,项目名称力求体现出创新之处;国内外研究发展趋势应围绕着项目科学问题展开论述;研究内容要具体化,少用方法的描述语言;研究技术路线要清晰明了;创新之处要凝练到位。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朱真才教授点评内容中肯全面,收获颇丰。

会议结束后,朱真才教授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认真解答了各位教师提出撰写申请书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改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王传礼对点评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提升以及科研人员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参加项目申请的教师,根据本次点评会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申报书质量,积极联系业内专家给予指导,争取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上有新的突破。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谢淮北、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