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颜事龙校长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0-22 13:26     (点击: )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校长颜事龙、纪委副书记王振斌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同志主持会议。

张安宁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对班子其它成员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要求上来,通过召开座谈会和深入教研室、实验室等形式进行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四风”听意见找问题,征求了解基层及群众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还根据反馈的意见进行了深入的谈心活动。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按照要求,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部署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存在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节奏不快的问题,重点工作协调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倾听师生员工的意见不够,对教师的服务的意识不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享乐主义方面,班子工作不够主动,不够超前,习惯稳打稳抓,对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够;在奢靡之风方面,艰苦奋斗的思想意识还有待加强。针对这些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的深层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安宁首先发言,其他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在自我批评中,不少同志都从学习、作风等方面对班子和自我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认为在很多工作上存在工作布置多,检查落实少,有时有畏难情绪等现象;很多同志谈到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学习和实践联系不充分,深入师生不够,服务和宗旨意识有待加强;有的同志还谈到工作中比较保守,存在着求稳怕乱的思想。在相互批评时,大家敢于坚持原则,不回避,不文饰。有的同志说,要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加强宣传工作;加大对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力度;加强科研、教学、教师培养的联系。有的同志说,要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博士点建设和学科整合;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有的同志说,要坚持原则,不能做老好人,要多深入到师生中去。

颜事龙同志代表学校督导组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成果。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班子通过学习,思想认识上得到了提高,通过多渠道听取意见,对照反思,会前做了很多工作,会上每位领导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真正找出了各自的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下,在学院发展上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的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颜事龙同志还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师生。

张安宁同志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校督导组的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任务,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师生满意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