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思政委员培训班开班
2022-11-26 09:19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指引青年学子,11月2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励学楼B403教室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暨思政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

张岚作动员讲话(摄影:庞天海)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作动员讲话。她对参加培训班的优秀学生骨干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了“青马工程”的意义,并向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勇敢地担负起时代重任,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不忘初心使命,时刻心系人民。希望同学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勤学苦干,历练本领,用所学回报社会。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勇担青春使命。希望同学们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自觉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张晶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方案和相关要求。她强调,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的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要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标执行,珍惜学习机会。鼓励学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努力通过培训考核,争当“优秀学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代大为老师作《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专题宣讲,为全体学员带来了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班自11月下旬开班,历时一个月,采取课堂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旨在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核稿:张晶、张岚)